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不可不知人體10大密碼

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偉大的機器,它充滿液體,奮力運轉,各器官彼此協調,精確地對體內的各種化學物質進行移動和混合,於是就有了從縹緲的記憶到實實在在的黏液這種種東西。現在我們就來探尋關於我們的身體一些複雜、美妙或者平常的秘密。
以下這十種就是我們不可不知的10大人體密碼

內容摘要(詳全文)
一、皮膚有四種顔色
二、世界與你共歡笑
三、腦大導致嘴小
四、細胞纖毛可疏導黏液
五、大腦變化製造“煩惱少年”六、數萬卵細胞未獲利用七、我思故我吃
九、姿勢影響記憶力
十、胃壁黏液包容胃酸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觀感:


我想對我們學生來說
第二項第五項和第九項是很重要的

九、姿勢影響記憶力
現在學業壓力大每天要紀要被的東西很多,擁有良好姿勢才是關鍵!

二、世界與你共歡笑
  像打噴嚏、大笑、哭喊、打哈欠這樣的信號,都可能成為在某團體內建立牢固聯繫的途徑。
我們限在就是需要這樣在團體裡做好榜樣,大家就會校訪我們了

五、大腦變化製造“煩惱少年”
  大腦額葉發育過程中,情緒波動、態度冷漠、決策能力低下等都會出現。
對於這幾年的學生來說,一點點情緒波動就會造成很大的反應,
我想我們學生應該改改這種壞習慣。

  認知》雜誌20071月號上刊載了一篇文章,文中指出當身體處於與舊事件發生時類似的姿勢時,人們會更為迅速和準確記起當時的情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